在隆冬,我终于知道,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

关于

此间情长

又梦见他了。
巨大的扶桑花树,花瓣纷纷洒洒,云层翻涌,雾气朦胧。
树下故人依旧,白衣翩跹,但是我却不敢触碰他的面庞。
我承认我怕了,我怕我一伸手,这梦境就会消失。
看一眼也好,哪怕在梦境中……
-
已经有多就没有仔细看看他了,呵,都快记不清他的模样了。
所谓的记忆,永远都是靠不住的东西。
如果我记不住你的模样,你是不是就可以经常出现在这里?
我想你了,
很想很想。
-
树下人影微摇,转头看来,白皙的面上漾起一丝暖意。
“你来啦。”
他很想告诉他自己从未离开过,但他又如何说的出。
说到底,自己种下的因,也只能自己吞下苦果。
“怎么不说话?”他柔柔的笑着,向他伸出手去。
残阳的微光从地平线那边渲染过来,满天云霞现出一种微醺的暖色。
微风轻扬,那人的发丝被吹起,丝丝缕缕,湛蓝湛蓝的,如当年般迷了他的眼。
他紧抿双唇,近乎痴狂的注视着他的每一寸肌肤。
想拥他入怀,想吻他的唇,想占据他的一切,想把他一辈子锁在身边。
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……
少年见他一语不发,迈着缓步向他走来。
一步。
树上的花瓣片片飞舞,树叶飒飒作响。
两步。
风声阵阵,携着不知名的水珠席卷而过。
三步。
夕阳如血,玫瑰色的云霞悄然披上夜的轻纱。
四步。
他终于忍不住了,近乎疯狂的,踉跄着向那人冲去。
时间似乎静止了,扶桑花瓣在空中停滞,时空仿佛变成了一面镜子。
一道道裂纹从镜子中心——少年的心口蔓延开来,狠厉的,决绝的布满整个禁忌之地,接着轰然破碎。
他木然伸着双手,虚虚搂着怀中的空气,那人曾经站过的地方。
他将脑袋埋进了双臂,
仿佛埋进了那人怀中。
他没有哭。
他早就哭不出来了。
只剩心脏在微弱的光芒中可笑地乞求着半分悸动。
他从未觉得像刚才那般活着。
或者说,生不如死。
-
他不想再睁开眼。
他的生命中再没有了光。
睁眼又有何意义,反正睁与不睁都什么也看不见。
他只是神界的剑。
他居然妄想着和他人一起站在阳光下。
他的眼中闪烁着赤色光芒,身体却宛如古井无波。
这辈子,都不会再起波澜了。
再不会了。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苌楚蕙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